本報記者 鄭磊 謝娟 文/圖
   “專業理髮,上門服務,殘疾免費。”小小的一塊牌子,在河南省腫瘤醫院門前一擺就是8年。昨日上午,市民周和平致電本報熱線,反映了這個正能量線索,他表示,小小的善舉如同冬日暖陽,讓大家心頭一暖。
   做善事的老人叫郭金德。8年前,騎車轉悠的他來到省腫瘤醫院,聽說這裡很需要一個理髮師傅,他就帶著自己簡單的設備在這裡擺起了理髮攤,一輛自行車,后座放著一個小箱子,箱子里放著他所有的理髮工具,一把摺疊椅,一個簡易的洗臉架,一個洗臉盆,兩個水桶。這一堅持,就是8年,風雨無阻。
   昨日上午,記者在緯五路省腫瘤醫院門前見到郭金德時,他正在為一位客人理髮(如圖)。一把老式的剃刀,一把梳子,在他手裡操作自如,一會兒工夫,頭髮就理好了,顧客滿意地付賬離開。
   “一般人來理髮,我都收8元錢。有些比較困難的,他們給多少都行,5元、2元,我都收過,但是對於殘疾人、流浪者、重病患者等,我都不收他們的錢。”郭金德告訴記者,8年來,連他自己都記不清為多少人免費理過發,“在醫院門口我見過很多不容易的人,雖然咱沒錢幫助他們,但是理髮這點小事咱還是能幫忙的。”郭金德說,作為一名有著三十多年黨齡的老黨員,他希望能多為社會做點事,多傳遞一些正能量。
   “我這個技術還是當年在部隊當兵時學的,一直沒丟下。”郭金德開心地說,雖然自己老了,單靠著這個手藝,除了能掙點生活費外,還能幫助有困難的人,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  (原標題:老人8年免費為殘疾人理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76srvc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