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商報記者 江龍
  核心
  提示
  他說
  “事發後,我們也無數次問過母親,她都說是被撞倒的。”
  “這不是錢的問題,我們一定會堅持到底,就算砸鍋賣鐵也要討一個公道,弄清事實真相。從拘留所出來之後,我還要申請行政覆議,還將通過法律途徑維權。”———蔣婆婆的兒子龔某
  求真相
  6月15日
  婆婆:3小孩撞了我
  達州城區,年過七旬的蔣婆婆摔倒在地,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。婆婆稱,被3個小孩撞倒;小朋友家人表示,孩子當時是去攙扶老人。
  11月16日
  兒子:不賠醫葯費不走
  婆婆的兒子背著她找到了其中一位孩子家中,“他們丟下就走,並揚言不賠醫葯費老人就不走。”孩子父親江先生說,婆婆在他們家住了兩天。
  11月21日
  家長:以敲詐勒索報警
  江先生以敲詐勒索為名報警。南外鎮派出所證實警方以欺詐立案。婆婆的兒子龔某稱並不擔心,他們也在考慮向法院提起訴訟,維護自身利益。
  11月22日
  婆婆及兒子被拘
  達州市公安局達川區分局通報,蔣婆婆系自己摔倒,因敲詐勒索,給予了蔣婆婆和兒子行政拘留、罰款等處罰。
  11月23日
  婆婆不服:賭咒沒騙人
  老人仍堅稱自己是被小孩撞倒的,她甚至賭咒:“如果我說了假話騙人,我全家死絕。”面對公安機關的處理決定,老人一家表示不服,將申請覆議。
  11月25日
  兒子:堅持要真相
  在看守所中的龔某表示,這是人生中過得最艱難的時候,他仍然不服,就算砸鍋賣鐵也要討一個公道,弄清事實真相。
  今年6月15日,蔣婆婆在達州城區正南花園附近摔倒在地,造成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,花費各項治療費用2萬餘元。摔倒後,蔣婆婆抓住9歲小孩的手,說是被娃娃撞倒,娃娃說自己是做好事,雙方各執一詞(成都商報曾連續報道)。後警方認定蔣婆婆和兒子龔某因敲詐勒索,給予其行政拘留、罰款等處罰,蔣婆婆因年過七旬不予執行。
  昨日,在拘留所中,龔某接受了成都商報記者的採訪,這是他被拘留的第4天。他表示對於公安機關的處罰,他仍然不服,就算砸鍋賣鐵也要討一個公道,弄清事實真相。
  心情低落
  “人生中最艱難的時候”
  龔某稱,這是他第一次被拘留,是人生中過得最艱難的時候,這幾天他心情很低落,心裡覺得很不舒服。“拘留當天,我拒絕簽字。”龔某說,對於公安機關的處罰,他仍然不服。
  “事發後,我們也無數次問過母親,她都說是被撞倒的。”龔某說,家人也認同老人這一說法。當事件發生後,他們曾多次找到小孩的家屬,要求對方協商處理此事,但是對方一直不予理睬,於是他們才將老人背到了對方家裡。
  “我這麼做也是沒辦法。”昨日龔某接受採訪時認為,他將母親背到對方家裡並沒有錯,只是想儘快將此事解決。“我不是為了要多少錢,就是要一個道理。”龔某說,他們雙方曾在司法所的組織下進行了3次調解,直到第三次才協商完成,3位家長自願答應給7500元錢,他們還錄了音。協商之後,其中一位家屬自願先行給付了1100元錢。“哪怕之前,對方來看我母親一眼,我也不會走這步。”龔某認為,這不是敲詐行為。
  態度堅決
  “砸鍋賣鐵也要弄清事實真相”
  如今,身在拘留所里的龔某態度依然堅決,“這不是錢的問題,我們一定會堅持到底,就算砸鍋賣鐵也要討一個公道,弄清事實真相。”龔某稱,從拘留所出來之後,還要申請行政覆議,還將通過法律途徑維權。
  隨著事件被曝光,這則新聞成為了全國關註的焦點,蔣婆婆一家人都被罵是騙子。蔣婆婆昨日依然堅稱,自己是被小孩撞倒的,不可能撒謊。據蔣婆婆的兒媳胡詩美介紹,他們一家人現在背負的壓力很大,工作時還會遭到同行的議論和嘲笑,甚至有個別市民跑到她跟前說:“我就是專門看看你這個騙子。”這讓她心裡十分難受。“我們也想弄清真相,希望大眾不要有這種冷漠的態度。”
  另外,家屬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截至昨晚9點,之前與他們聯繫的一位願意免費幫助維權的律師,還沒到他們家中瞭解情況。
  達州新聞熱線:18581812266
  目擊者露面
  可負法律責任地說:
  “老人是自己摔倒的”
  昨日,成都商報記者再次來到現場,走訪周圍的住戶與目擊者。一位叫張玲(化名)的目擊者自稱目睹了當天事發的一切,曾接受過警方的調查。她回憶,當天路過時看到蔣婆婆走到路中央就摔倒了,“我估計她是踩偏了,就滾下去了。當時我親眼看到老太婆側身摔下去的瞬間,小娃兒根本就沒有挨著她。”
  張玲說,她可以負法律責任地說老人是自己摔倒的。對於老人始終不承認是自己摔倒的,她認為:“老人是因為被媒體曝光了,掛不住面子。”
  小孩家屬
  孩子生活恢復平靜
  被學校表揚
  與此同時,3個孩子的家庭也逐漸恢復平靜。據家長餘先生說,前兩天周末,來採訪的媒體很多,搞得孩子也很疲憊,從昨日開始上課之後,家裡才恢復了平靜。昨日上午,兒子所在的小學在升旗儀式上全校表揚了他,並號召同學們向小餘學習。“站在下麵心情很激動,覺得比較自豪。”昨晚,小餘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以後仍然要堅持誠信、不說謊,還會繼續幫助別人。
  楊先生也說,昨天兒子終於安靜地返校上課。“老人要堅持她的說法,我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。”  (原標題:“摔倒婆婆”之子:我不服,要申請覆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76srvc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